手抄报网

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 一起学蜡烛怎么做

创意手工 2020-12-18 08:18:58

自己做蜡烛可以为自家小窝添些风格,营造温馨的气氛,需要时还可以提供烛光。制作蜡烛很简单,只需要几步,每个人都能做出来。自己动手为家里打造一份光亮吧。

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,是制作蜡烛系列教程的一部分,教程还包括制作罐装蜡烛、制作柱状蜡烛、制作卷起的蜂蜡、用蜡烛残余制作蜡烛,跟着制作系的这篇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,一起学蜡烛怎么做。

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

  1. 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 一起学蜡烛怎么做1修剪蜂蜡纸。一般来讲,蜂蜡纸都很大,这样不适合做蜡烛。可以将蜂蜡纸剪成适合的尺寸,比如10厘米x40厘米。
  2. 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 一起学蜡烛怎么做2把烛芯放进去。将蜂蜡纸平铺到桌子上。将烛芯紧靠在蜂蜡纸的一边,一头留出至少2.5厘米长的烛芯,另一头要与蜂蜡纸平齐。
  3. 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 一起学蜡烛怎么做3卷起来。从有烛芯的一侧开始,向内卷。朝着一个方向,避免蜡烛的底部不平或者有螺旋出现。施加适当的压力,使蜂蜡纸卷的很紧。
  4. 手工制作卷起的蜂蜡教程图解 一起学蜡烛怎么做4完成。马上要卷完时,用手指把蜂蜡纸紧紧贴在一起。双手搓一搓蜡烛,皮肤的温度可以使蜂蜡变柔软,并帮它塑型。将新蜡烛放到烛托上,好啦!

DIY小提示

  • 不要把几种不同类型的蜡混到一起,因为它们的制作程序稍有不同,放一起的话,效果不会那么理想。
  • 加入精油可以让蜡烛有额外的香气。混合不同的香味儿,你家的味道便会与众不同。

注意事项

  • 一定不要将水加入正在沸腾的蜡里。否则,蜡就会像燃烧的油/油脂一样,迸发出致命的火球。
  • 确保使用烛芯!其他的东西(比如弦)都会迅速烧完,而且可能产生火灾。
  • 上面任何一步稍有差错,都有可能发生火灾。第一次点新蜡烛时,旁边一定要放个灭火器,以防万一。

 

蜡烛

用蜡烛残余制作蜡烛图解教程 来看蜡烛如何做

手工DIY薰衣草香味蜡烛图解教程 来看怎么DIY香味蜡烛

为蜡烛烛芯添加香味教程 教你香味蜡烛怎么做

手工制作漂浮香味蜡烛教程图解 一起学如何DIY香味蜡烛

普通辣子添加香味方法 来看香味蜡烛如何做